市商务局召开外贸外资外经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09 09:54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市外向型经济扩量提质增效,1月6日上午,市商务局在局大会议室召开全市外贸外资外经部分企业座谈会。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建华主持会议。局对外贸易发展科、外资外事科、市贸促会相关负责同志、29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局对外贸易发展科、外资外事科、市贸促会宣讲了国家、省、市相关促进政策,结合业务工作分别谈想法并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安徽唐兴机械装备有限公司介绍了“走出去”的经验,对我市企业发出“抱团出海闯市场”的倡议;中环中清(安徽)新能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淮南大唐电力检修运营有限公司、安徽达因汽车空调有限公司等外资外经外贸企业负责人,围绕新年度工作思路、对开拓市场的想法、完善促进政策的建议等进行发言。

朱建华充分肯定了三外企业对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分析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对企业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是提振发展信心,二是积极开拓市场,三是努力提质增效,四是提高能力素质;对局机关业务科室及贸促会提出五个要求,一要牢固树立“企业至上”工作理念,二要转变作风深入一线解难释疑,三要培育引导壮大主体提质增效,四要研判形势创新思路寻求对策,五要完善政策搭建平台优化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