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力足的开放安徽】进博会:安徽市场备受青睐 参展商变成投资商

发布日期:2022-11-11 08:53 来源: 安徽新闻联播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期6天的第五届中国进博会今天在上海落下帷幕,进博会期间,安徽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持续与世界500强和头部企业深化合作,推动全球优质要素资源在安徽汇聚。


已经在安徽深耕近10年的世界500强博世集团,这次带来的智慧座舱,可通过毫米波雷达可实时监测驾驶人的心率,同时,外观后视镜也变成了电子内置屏,让开车更安全更方便。本次进博会上,博世集团持续深化与安徽奇瑞的合作领域,在电气化、燃料电池、智能驾驶等方面,助力奇瑞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发展。


博世智能驾驶与控制事业部中国区传播部 经理 金鹭由我们中国本土团队主导开发的高阶智能驾驶的解决方案,与我们安徽本土的整车制造企业,在做联合的开发,预计也会在2023年实现量产。


来自美国的3M集团这次不光进行了云纤保温材料的全球首秀,还带来来自安徽合肥生产基地制造的汽车专用网格砂。未来,他们将在家庭用品、医疗器械等方面,继续加大对安徽的投资。


3M大中华区品牌传播部 高级经理 徐雯在安徽合肥有一家非常大的工厂,成立至今我们有6万多款产品,特别是在当前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大背景下,我们通过进博会也看到非常多的机遇,3M也将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培养本土的人才。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借助进博会平台的影响力,安徽围绕传统市场和新兴市场,16个市纷纷组建招商团组、小分队,招大引强。合肥、宣城利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协同招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先进制造业集群;芜湖、滁州等市通过在上海举办外资专场招引活动,持续扩大开放“朋友圈”;淮南作为全省唯一受邀参加人文交流展示的城市,不仅奉献了精彩的非遗表演,还组建了200多人的交易团,寻求合作、共谋发展。


乐斯福中国区总裁 Jerome Vanachter 进博会的举办,增强了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开放的安徽更是坚定了我们投资的信心,未来我们将在绿色食品产业加大投资,与安徽进行合作。


大陆集团中国区域 副总裁 杨承祖安徽是一个投资热土,它的开放和营商环境确实有了巨大的提高,(作为)德国企业来说,我们受到了各级政府的积极地支持,我们会在芜湖加大投资,打造一个智慧的 先进的生产基地。


淮南市商务局 局长 贾俊我们组织了企业、党政代表团,主要是学习交流、招商,让更多的项目走向淮南,推进淮南更高质量发展。


持续扩大开放、共享发展成果。第五届进博会,安徽省共组织了1600多家企业和单位参会,成交金额近16亿美元,涉及生命健康、工业互联网等多个行业领域。依托进博会等一系列国际盛会带来的重大机遇,安徽产业发展整体水平正在不断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