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与合肥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 任泽锋张志强辛建民出席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29 16:30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南市人民政府与合肥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
任泽锋张志强辛建民出席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9月29日上午,淮南市人民政府 合肥海关《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淮南海关举行。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合肥海关关长、党委书记辛建民,合肥海关政治部主任、党委委员吴向前,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副市长王启超出席座谈会签约仪式。


市委书记任泽锋讲话。


合肥海关关长、党委书记辛建民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主持签署仪式。


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出席。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合肥都市圈等战略机遇,进一步加强淮南市人民政府和合肥海关的全面深入合作,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海关建设,促进淮南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副市长王启超与合肥海关副关长谢国柱签署《合作备忘录》。


任泽锋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合肥海关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淮南作为资源型城市,资源、区位、交通、空间等优势明显。近年来,淮南以建设国家重要新型综合能源基地、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城市为目标,着力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绿色食品等新兴产业,取得较好成效,到了凤凰涅槃、重振雄风的关键时刻。合肥海关与我市始终保持着密切合作,特别是淮南海关能够去筹挂牌,与合肥海关的指导帮助密不可分。希望合肥海关今后对淮南工作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尤其是在促进外贸发展、实施通关便利、产业转型升级、服务招商引资等方面多指导多帮助,助推淮南高质量发展。





签署仪式场景。


辛建民指出,淮南市人民政府和合肥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是贯彻落实《海关总署 安徽省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备忘录》的具体举措,为深化双方合作开启了新篇章。据统计,今年前8月,淮南市进出口总额共61.2亿元,同比增长19.7%,外贸增长势头强劲。合肥海关作为国家进出境监督管理机关,始终把支持地方外向型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海关工作的重要任务。站在新起点,合肥海关将与淮南携手共进,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推进开放平台建设、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建设、定制专项监管服务、支持重点产业升级上,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动安徽省高水平开放和淮南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