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

发布日期:2023-02-22 15:26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2023

单位预算

 

 

20232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1.主要职责

2.单位预算构成

3.2023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表

1.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2023年收支总表

2.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2023年收入总表

3.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2023年支出总表

4.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2023年项目支出表

10.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3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2.关于2023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3.关于2023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4.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5.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6.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7.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8.关于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9.关于2023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10.关于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11.关于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12.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一)建设城市交易场所、方便市民生活、促进经济发展

(二)负责市区的市场建设、开发、监督管理等工作

二、单位预算构成

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2023年度单位预算仅包括单位本级预算,无其他下属单位预算。

三、2023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菜市场文明创建监督和评测。

(二)菜市场行业监管,组织开展诚信经营氛围培育及评比,对菜市场行业规范进行指导和服务。

(三)按照商务部标准化菜市场网点规划及建设要求,对新建菜市场网点布局、标准设计提出建议、评测及行业指导。

(四)市区市场开发建设和服务工作。

 

第二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表

 

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由11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2023年收支总预算485.93万元,收入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关于2023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2023年收入预算485.9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85.9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

(一)本年收入485.93万元,主要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85.93万元,占100%,比2022年预算增加282.54万元,增长138.92%,增长原因主要是:一是在职人员数和工资增长;二是新增代发第二批退休人员退休经费项目预算

(二)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2022年预算相同。三、关于2023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2023年支出预算485.93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282.54万元,增长138.92%,增长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数和工资增长、新增代发退休人员工资项目预算;其中,基本支出313.28万元,占64.47%,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项目支出172.65万元,占35.53%,主要用于菜市场监督检查及创建经费、第二批退休人员退休经费;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485.93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85.93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本年财政拨款收入485.9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87万元,占10.06%;卫生健康支出10.33万元,占2.13%;城乡社区支出393.16万元,占80.91%;住房保障支出33.57万元,占6.9%

五、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5.93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282.54万元,增长138.92%,主要原因:一是在职人员数和工资增长;二是新增代发第二批退休人员退休经费项目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87万元,占10.06%;卫生健康支出10.33万元,占2.13%;城乡社区支出393.16万元,占80.91%;住房保障支出33.57万元,占6.90%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10.33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88万元,增长22.25%,增长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数和工资增长。

2.城乡社区支出(类)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款)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项)2023年预算393.16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240.98万元,增加61.29%,增加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数和工资增长、新增代发第二批退休人员退休经费项目预算。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2023年预算32.58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9.4万元,增加40.55%,增长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数和工资增长。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16.29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6.29万元,增加100%,增长原因是新增预算项目。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14.69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27万元,增长9.47%,增长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数和工资增长。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2023年预算9.14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0.65万元,增长7.66%,增长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数和工资增长。

六、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13.2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98.09万元,公用经费15.19万元。

(一)人员经费298.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88.87万元、津贴补贴9.14万元、奖金54.41万元、绩效工资60.8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32.5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6.2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0.3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05万元、住房公积金24.43万元、奖励金0.12万元

(二)公用经费15.1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55万元、维修(护)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工会经费1.80万元、福利费2.2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

七、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2023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2023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3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2023年预算共安排项目支出172.65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12.65万元,增长1051%,增长原因主要是新增第二批退休人员退休经费项目。主要包括:本年财政拨款安排172.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172.6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财政拨款上年结转安排 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0万元和单位资金安排0万元。

十、关于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和单位资金安排的政府采购支出。

十一、关于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2023年没有安排政府购买服务支出。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1.“第二批退休人员退休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市场建设服务有限公司原隶属于淮南市工商局, 20094月“办管脱钩”,划转至淮南市商务局,负责全市市属菜市场的经营管理。至20128月,原有职工中第一批退休人员(38人)、第二批退休人员(26人)经市人社局批准,按照淮南市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标准办理了退休手续。201910月因体制改革,市属菜市场产权划转至各区,退休人员仍由市场建设服务有限公司管理。根据《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公司)划转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淮府办[2019]40号、《淮南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21102号)文件要求,以上退休人员工资、养老保险等费用由财政统筹安排,市场建设服务有限公司代为支付。

2)立项依据。《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公司)划转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淮府办[2019]40号、《淮南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21102号)文件

3)实施主体。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有限公司

4)起止时间。202311日至20231231

5)项目内容。贯彻落实《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公司)划转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淮府办【201940号)、《淮南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2110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理顺菜市场管理体制,规范菜市场运作机制,妥善解决划转中相关遗留问题,保障信访维稳、市场体制改革达到预期目标、改革后机构正常运转。

6)年度预算安排。159.9万元

7)绩效目标。进一步理顺菜市场管理体制,规范菜市场运作机制,妥善解决划转中相关遗留问题,保障信访维稳、市场体制改革达到预期目标、改革后机构正常运转。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3年度)                                

项目名称

第二批退休人员退休经费

主管部门   及代码

158-淮南市商务局

实施单位

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来源

市级

项目期

202311日至  20231231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159.9

   其中:财政拨款

159.9

         上年结转

0

         其他资金

0

年度
目标

进一步理顺菜市场管理体制,规范菜市场运作机制,妥善解决划转中相关遗留问题,保障信访维稳、市场体制改革达到预期目标、改革后机构正常运转。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足额保障率

100%

 

质量指标

指标1:发放合规率

100%

 

时效指标

指标1:发放及时率

100%

 

成本指标

指标1:项目单项成本

核定支出标准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指标1:提高退休职工工资

工资提高保障度提高

 

社会效益指标

指标1:对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影响程度

较高

 

生态效益指标

指标1:维护单位稳定程度

较高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退休职工工资持续保障性

较高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指标1:退休职工满意度

较高

 

 

(二)机关运行经费。

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为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按照部门预算机关运行经费口径,2023年无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共有车辆1辆,其中:其他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3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3年,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2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72.6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当年安排0万元和单位资金当年安排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部门或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本单位所属下级单位上缴给本单位的全部收入。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除基本支出之外的支出,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淮南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