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权责清单即时动态调整情况表

发布日期:2023-02-09 09:28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附表

市商务局权责清单即时动态调整情况表

 

序号

权力

类型

 

权力名称

 

子项

 

实施依据

调整

类型

 

调整意见及理由

 

备注

 

 

 

 

 

 

 

 

 

 

1

 

 

 

 

 

 

 

 

 

 

其他

权力

 

 

 

 

 

 

 

 

 

 

对外贸易经

营者备案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第九条:从事货物进出口或者技术进出口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应当向国务院对外贸易主管部门 或者其委托的机构办理备案登记;但是,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 院对外贸易主管部门规定不需要备案登记的除外。备案登记的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对外贸易主管部门规定。

2. 《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办法》(商务部令2004年第14号) 第二条:从事货物进出口或者技术进出口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应当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以下简称商务部)或商务部委托的机构办理备案登记;但是,法律、行政法规和商务部规定不需要备案登记的除外。对外贸易经营者未按照本办法办理备案登记的,海关不予办理进出口的报关验放手续。第三条:商务部是全国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工作的主管部门。第四条:对外贸易 经营者备案登记工作实行全国联网和属地化管理。商务部委托符合条件的地方对外贸易主管部门(以下简称备案登记机关)负责办理本地区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手续;受委托的备案登记机关不得自行委托其他机构进行备案登记。

 

 

 

 

 

 

 

 

 

 

取消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的决定》,删去《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第九条关于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的规定,自202212月30日起,从事货物进出口或者技术出口的对外贸易经营者无需办理备案登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