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足干劲再出发 凝心聚力开新局 奋力谱写新时代安徽商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4-02-19 10:53 来源: 安徽省商务厅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省商务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月18日下午,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商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上级有关会议及《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等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方旭指出,要坚定信心、把握形势,鼓足干劲再出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确定的“12346”工作安排引领各项工作,始终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任务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增强信心底气,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树立有解优解思维,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美好安徽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方旭要求,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勇担重任抓落实。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按照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竞进的姿态抢抓机遇,以前瞻的眼光定准方位,以过硬的本领担当重任,以负责的态度干好商务工作。要深入推进“徽动消费”行动,着力激发有潜能的消费;要培育壮大外贸新动能,精心组织2024年“投资安徽行”“海客圆桌会”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徽动全球”出海行动,有序有效深化对外投资合作,全面提升开放平台能级,助力培育新质生产力,确保全年全省社消零增长7%左右,货物贸易进出口增长9%左右,实际使用外资增长10%以上,商务经济各项主要指标增速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改革开放新高地,全力谱写安徽商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方旭强调,要拉高标杆、勇毅前行,奋勇争先开新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水平专业化对外开放工作队伍”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对标省委“忠专实、勤正廉”要求,牢固树立“向海而兴、借船出海”大开放意识,持续强化紧迫意识、赶超意识、责任意识,保持奋勇争先的事业追求,砥砺奋发图强的干事热情,强化奋不顾身的责任担当,对标对表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指标任务,深入实施六大工程,力争把更多商务工作“规划图”变为“实景图”。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团结一心、因应时势,把握机遇、苦干实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确保首季“开门红”,为全年“满堂红”打下坚实基础。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机关各支部、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