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新时代安徽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日期:2023-12-30 16:24 来源: 安徽商务厅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新时代安徽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商务厅召开厅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12月27日下午,省商务厅召开厅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厅党组关于2023年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2023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报告以及2023年厅机关纪委工作情况报告,听取班子成员关于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方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始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商务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方旭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及我省有关规定,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压紧压实各级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厅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严以律己,又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持续抓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厅机关党委及相关职能处室,要聚焦职责职能,积极协助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厅属基层党组织监督管理和督促指导,推动责任压力有效传导到“末梢神经”。各党支部书记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切实扛起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水平,从严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监管,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方旭要求,要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党的建设与商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紧紧围绕打造“三地一区”的战略定位和建设“七个强省”的奋斗目标,自觉对标省委“忠专实”“勤正廉”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五大”大讨论成效,大力实施“431”八大提升工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厅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服务中心大局,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以更高标准和更有力举措全力做好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安徽商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商务贡献。

厅党组成员,厅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支部、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