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旭接受央视《朝闻天下》采访:安徽多措并举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快速增长

发布日期:2023-10-02 09:53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安徽“首位产业”新能源汽车市场蓬勃发展。国庆节日期间,2023合肥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正在进行。安徽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旭接受央视《朝闻天下》采访表示:今年以来,安徽发行汽车消费券已经达到6.5亿元,安徽每卖三辆车当中,差不多有一辆是新能源汽车。


节日假期,也是不少消费者购车的高峰期,根据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前八个月的新能源汽车销售同比增长了39.2%。假期里,各地也积极推出各种促消费政策,随着二手汽车流通市场的逐步打通,新能源二手车交易量呈现快速增长。


假期里,2023合肥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正在进行,不仅有众多新车型的发布,还开展了一系列特惠促销活动。最新产品、技术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记者在走访新能源汽车市场时发现,由于政府出台的新能源汽车的购买优惠补贴政策,来店面选车购车的市民成倍数增长。



据安徽省商务厅介绍,今年以来,一系列汽车促消费政策的出台,特别是通过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减征二手车增值税、鼓励车企让利促销、发放消费券等方式,有效拉动了当地消费者的消费热情,推动“购车意愿”转化为“购车行为”。


安徽省商务厅厅长 方旭:今年以来,安徽发行汽车消费券已经达到了6.5亿元,安徽每卖三辆车当中,差不多有一辆是新能源汽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