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高水平开放 扎实推进服务贸易扩容提质 坚持高质量发展 助力建设山水秀美生态强省

发布日期:2023-09-11 11:04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省商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强调

强化高水平开放 扎实推进服务贸易扩容提质
坚持高质量发展 助力建设山水秀美生态强省

98日下午,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旭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致辞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环境大会以及省委书记韩俊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省商务厅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服务贸易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服务领域高水平开放。一要扎实推进开放合作。加快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积极探索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抢抓“一带一路”合作新机遇,加强同沿线国家的服务贸易和数字贸易合作,打造服务出口新的增长点。二要加快实施创新发展。推动服务贸易1+N”试点基地先行先试,力争在管理体制、促进机制、政策体系、监管模式等方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三要力促产业融合集聚。推动服务贸易与现代服务业、高端制造业、现代农业融合发展,推进“服务贸易+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强化“服务贸易+货物贸易”协同发展,引导“服务贸易+对外工程承包”联动发展,多层次提升服务贸易竞争能级,助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两山”理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切实履行好绿色发展行业管理责任。二要紧抓重点领域,强化责任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商务领域环保工作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商务领域承担的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强化工作举措,落实责任体系,推动工作落细落实。要全力支持配合省生态环保督察组开展本次驻厅督察,对反馈的问题,实行挂牌督战、立查立改,推动整改全面到位、见底清零。三要健全长效机制,推动绿色发展。组织开展例行督导,加强隐患排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动商务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夯实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优良生态环境基础作出商务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和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