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高标杆勇争先 担当实干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3-08-04 15:18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省商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聚焦“五大”大讨论

728日,省商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在视察东部战区机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书记韩俊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改革开放新高地专题党课报告、在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上的讲话等精神,聚焦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六破六立开展学习交流研讨,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方旭指出,要在大讨论中提站位、明方向。开展大讨论活动,是学习新思想、对标讲忠诚的实际行动,是对标沪苏浙、学习新经验的具体举措,是激发新动能、推动新发展的必然需要。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进一步认识五大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迅速掀起大讨论活动热潮,增强学习新思想、对标讲忠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通过开展大讨论,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突破口,积极探索符合当前工作实际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奋力推动安徽商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方旭强调,要在大讨论中抓重点、推发展。聚焦六破六立,通过查摆不足、交流研讨、典型引领,不断强化使命任务,明确提升目标。要勇创新加快打造商务服务新样板。坚持以投资安徽行活动为总揽,创新设计并精心办好天下徽商圆桌会、海客圆桌会、徽动全球万企百团出海等系列招商子行动;充分发挥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改革开放综合试验平台作用,加快推出一批具有全国首创性的制度创新成果。要强本领奋力闯出商务发展新天地。大力实施《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的若干措施》,加快建设贸易强省;出台《安徽省促进家居消费工作方案》,加快释放家居消费巨大潜力;常态化推进安徽商务民声呼应长效机制,确保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深入推进新能源汽车、家电等消费券发放工作,加快推动消费热起来火起来。要善攻坚汇聚商务高质量发展新合力。盯紧一内三外两平台重点任务,继续推进三扩四强七大行动;围绕五大大讨论发现的问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等,集中力量和资源攻坚克难,全力化解商务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围绕年度目标,分级实施日碰头、周调度、月通报、季点评、年考核机制,努力营造争先创优、赛马比拼工作氛围,确保各项商务工作落到实处。

方旭要求,要在大讨论中转作风、强担当。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和当前工作实际,抓实调查研究,抓牢风险防控,抓严基层减负。要立足商务工作职能,把全部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到干成事上,提振信心,真抓实干,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全省大局。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全面做好商务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全省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抓实信访稳定工作,严格值班值守,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