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举办2022年全省商务系统行政审批和依法统计暨综合政策业务线上培训

发布日期:2022-12-26 11:55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2年12月2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商务领域行政审批、依法统计和政策分析研究等工作,省商务厅举办全省商务系统行政审批和依法统计暨综合政策业务线上培训。各市商务局、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行政审批、综合统计、政策研究的相关人员参加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省委政研室、省数据资源局等相关部门专家围绕经济形势和政策、商务统计、行政审批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丰富,授课专家采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法,运用详实的资料和鲜活的案例,从理论的高度和实践的深度,全方位解读了相关业务知识核心点和实践操作关键点,促进全省商务系统进一步提升政策法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培训强调,全省商务系统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创新,加强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进一步依法统计,坚守底线,增强统计法治意识,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服务商务经济发展;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环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打造一流法治环境,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