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面向新阶段 开创新局面 提升新业绩

发布日期:2021-11-19 09:50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面向新阶段 开创新局面 提升新业绩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市政法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我市政法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全市政法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政法干警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面向新阶段,开创新局面,提升新业绩,从严从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全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政法队伍,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全市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及时制定学习计划,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曙光告诉记者:“全市检察机关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适应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新挑战、新任务,把各项检察工作融入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找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奋勇争先、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用心巧干。” 

“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作为法院一名从事党务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通过仔细研读公报,认真学习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把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深入开展,加强党建引领作用,继续打造淮南法院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实现双促进。”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毛健告诉记者。

市司法局机关党委会专职副书记刘明表示:作为政法系统党务工作者,看到公报后,感到非常鼓舞和振奋。将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注重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引方向、凝聚力量,按照“司法行政讲政治、业务工作重党建”要求,着力打造“铸魂、聚合、护航、固安、赋能、淬警”六大工程,坚定司法行政事业正确方向。

党的十九大代表张万党担任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也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在谈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他说:“作为公安干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以‘守护平安’系列行动及在常态化机制化下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为抓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公安力量。”

“市委政法委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要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形成示范。”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家铭表示:“市委政法委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强化使命担当,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稳定、法治更公正、服务更高效、队伍更过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