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外贸】市商务局举办淮南市外贸政策宣讲暨“单一窗口”业务实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22:03信息来源:市商务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实施推进“徽动全球”万企百团出海专项行动,增强外贸企业发展信心,提高外贸企业业务能力,更好开拓国际市场抢订单,更快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更大扩展对外贸易规模,市商务局于4月27日举办淮南市外贸政策宣讲暨“单一窗口”业务实操培训会。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建华作开班动员讲话,提出:一是强化三种意识,切实提振发展信心;二是重视应用转化,切实提高发展能力;三是珍惜学习机会,切实提高教学成效。各县区、园区商务部门负责人,全市进出口企业外贸负责人及相关涉外部门相关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安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淮南海关、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外管局、市贸促会、市邮政公司、市交通银行、安徽谦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有关涉外部门、单位,围绕国家、省、市外贸政策、国际“单一窗口”应用、出口信用保险政策、海关便利通关、出口退税业务、RCEP相关知识、邮政国际物流、助企金融产品等内容进行宣讲、授课;安徽维卡门窗总经理、山河药辅外贸部部长分别围绕如何开拓国际市场、如何提高外贸业务能力传授实战经验。
       此次培训,方式丰富多样,宣讲深入浅出,现场互动融洽,有效帮助企业认清外贸形势、吃透用好外贸政策、提高外贸业务知识和实操能力,助力外贸企业拓展市场、广交客户、多抢订单,受到参训企业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