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举办“商务干部大讲堂”(第三期)

发布日期:2023-03-21 15:56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商务系统机关和局属单位党的工作,全面提高基层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推进机关和企业各项事业发展,2023年3月17日上午,市商务局举办第三期“商务干部大讲堂”——深入学习机关党组织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相关内容,邀请了市委组织部张强科长授课讲解。局二级调研员朱克勤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支部书记及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

张强紧紧围绕《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主题,就如何做好机关党建和局属单位党建工作需要注意的内容详细进行了阐述。张强科长的授课既全面系统,又生动精彩,理论结合实际,重点突出,深入浅出,点面结合,分析透彻,指导到位。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我们深入推进全市商务系统基层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的建设质量水平给予了深入细致辅导,让我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朱克勤指出,全系统基层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课后要认真组合《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和各自工作实际对今天的授课内容进行反复复习演练,全面消化吸收,抓好工作落实,以优异的成绩交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考试答卷。

朱克勤强调,一要持续加强学习教育,提升本领。继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经常性学习教育,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组织党员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方针政策,采取集中培训、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业务交流等方法,丰富教育形式,营造教育氛围,增强教育效果。利用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商务大讲堂、“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提升商务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提升对党绝对忠诚的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

二要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履职尽责。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动全局系统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决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贯彻到基层党组织中去,进一步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联述联评联考”制度,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

三要锻造过硬干部队伍,落实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务工作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推动党务干部同行政、业务干部双向交流培养。实施新任基层党组织书记任职谈话制度。积极参加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切实加强党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加强思想教育,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过好组织生活。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切实提升党建质量,实现党建引领全局,为推动新时代全系统党建和淮南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