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驻陈湖村工作队走进消防救援大队零体验

发布日期:2023-03-09 10:20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3月8日,市商务局驻陈湖村工作队到田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参观交流,“贴身”体验消防工作,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自防自救能力,从而进一步发挥和增强工作队组织作用,同步推动村居安全生产工作。在大队宣传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对宿舍、车库、器材库、消防科普教育体验馆等库室进行了实地参观,大队宣传人员就每个库室的制度及管理细节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对抢险救援服、防火隔热服、轻型防化服的使用区别以及各类执勤消防车辆、空气呼吸器、切割机、液压钳、无齿锯、起重气垫等器材的功能用途等进行了讲解,并对最新的装备器材:消防救援机器人的使用方法进行了实际演示。在互动活动中,大家还体验了烟雾逃生走廊,感受了置身火场的真实情景。战斗员们钢铁的纪律、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念,激励着工作队要为祁集镇创造出安全稳定的乡村振兴环境,要更好地为村居、村民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