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召开厅党组会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开放 全力以赴筑牢防线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2-09-28 10:43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926日上午,省商务厅召开厅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旭主持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厅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方旭指出,要提高站位扩开放。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贺信,为我们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贯彻落实贺信精神,以投资融通深化合作,以贸易畅通深化合作,以民心相通深化合作,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要突出稳外贸、拓市场,积极组织参加广交会、进博会、第三批“境内线上对口谈、境外线下商品展”等活动,开展“外贸经营者备案登记上门服务”,认定一批安徽出口品牌和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公共海外仓、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推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改革创新,建设用好安徽自贸试验区等各类开放平台。要突出稳外资、扩规模,持续优化外商投资环境,精心组织开展天下徽商圆桌会、跨国公司安徽行等经贸活动。要突出稳外经、盯项目,加快选育一批“小而美”合作项目,实施全流程包保服务,项目化清单式跟踪推进,以小促大、以点带面,推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走深走实。

方旭强调,要依法统计促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要进一步强化依法统计意识,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准确掌握统计法律法规及有关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到依法统计的严肃性和重要性。要进一步加强依法统计宣传,会同统计部门开展统计进机关、进企业等活动,让商务企业更加了解统计数据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提升商务统计服务效能和质量。要进一步提高依法统计能力,依法加强商务领域数据指标监测、分析和预警,拓宽视野,深度分析,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为科学决策当好参谋,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

方旭要求,要守牢安全强保障。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事事放在心上的主动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要把好安全生产关。扎实做好商务领域安全教育、隐患排查、落实安全措施等各项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把好疫情防控关。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外出人员要及时履行请示报告制度,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把好应急处置关。认真落实分级值班、领导带班、专人值守等值班值守规定,加强值班力量配置,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及时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