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2-11 10:06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月27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市委指导组张海苗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林启月到会指导。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广贤主持。局党组班子成员,局办公室、组宣科、直属机关党委参加。会议书面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梁广贤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的主要措施。随后梁广贤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进行。每位党组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党组成员立即对其开展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实事求是,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张海苗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问题查摆具体深入,根源剖析见筋见骨,相互批评真刀真枪,开出了好风气,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抓好问题整改,完善整改落实“四个清单”,推进问题一改到位。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梁广贤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整改落实。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列出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不等不拖,立行立改。二是要持续巩固提高,拓展学习成果。要经常开展“回头看”活动看,使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成果得到再巩固、再提高。三是要做好结合文章,踔厉奋发有为。要把学党史作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动力源,树立正确党史观、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努力破解发展瓶颈,加快推进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进清廉商务建设,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