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党员赴寿县楚文化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6 15:43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创新主题党日形式,9月15日,由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机关党委组织各窗口单位党员,前往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参观学习。寿县历史悠久,素有“地下博物馆”之称,20世纪以来陆续发现了众多楚墓,出土了大量涉楚文物。楚文化博物馆的前身是寿县博物馆,馆藏千余件套珍贵展品。在楚文化博物馆中,跟随讲解员的解说,党员们细致地参观了《安徽楚文化》《寿县文明史》和《寿春寿文化》三项展陈项目,了解馆藏文物的前世今生,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历史课。“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加深了我们对楚文化的了解,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在丰富历史文化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后定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在本职岗位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