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开展“帮扶联系人大走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4 16:09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定点帮扶单位党组织带动、辐射功能,丰富机关党员学习和主题党日形式,8月3日上午,市商务局深入定点帮扶村祁集镇陈湖村开展“帮扶联系人大走访”主题党日活动。

在驻村工作队长、局二级调研员李纪元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首先参观了陈湖村村部文化走廊、村民娱乐室、农家书屋、远程教育站点和党员活动室等设施设备,了解村两委班子、驻村干部和村民工作生活娱乐情况。在村会议室,党员干部与驻村工作队负责同志和村两委人员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帮扶对象生产生活、大病医保以及该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谋划等情况。双方就下一步基层党建、结对帮扶、消费扶贫、产业振兴等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交换了意见建议。

党员同志们随后实地参观了陈湖村集体经济肉牛养殖基地大棚、光伏扶贫电站和拍卖购置的闲置厂房等投资项目,了解项目产业发展现状。针对村两委提出的发挥商务企业优势,盘活闲置厂房的问题,在场党员积极献言献策,纷纷表示将加强沟通对接,充分利用招商引资契机统筹优势资源,助力陈湖村特色产业发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

“一枝一叶总关情”。党员同志们在参观祁集电商产业展示馆过程中,深刻体会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给贫困村带来的显著变化,充分感受到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作用和积极意义,大家踊跃采购地方特色产品,为消费帮扶贡献微薄之力。

最后,各帮扶责任人分别到帮扶对象家中走访慰问,有的提着新鲜水果,与帮扶对象嘘寒问暖,共话家常;有的宣讲城市文明创建工作要求,与帮扶对象一起整理院落家什,共创清洁乡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