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第一次开展进出口业务,需要在海关办理什么手续?

信件编号: 20230901001 来信时间: 2023-09-01 10:57
信件类型: 咨询求助 姓名: 石****
内容: 请问如果企业第一次开展进出口业务,需要在海关办理什么手续,如何操作?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商务局 答复时间:2023-09-01 16:01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报关单位备案管理规定》(海关总署第253号令)的要求,首次开展进出口业务的企业需要在海关办理企业备案,备案企业在取得市场主体资格后,可登录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在线提交备案申请。以“单一窗口”为例,首次使用“单一窗口”的企业先选择“立即注册”填写信息,注册账号后登录。登录后依次选择“企业资质”—“海关企业通用资质”—“企业备案”—“备案申请”,按照界面要求,填写企业基本信息,将加盖企业公章的《报关单位备案信息表》电子版上传附件,最后点“申报”在线提交备案申请。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