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广贤局长参加第八届上交会并招商

发布日期:2021-04-25 09:36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4月14日-16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广贤率队,赴上海参加第八届上海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并开展系列招商活动。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商贸物流产业招商队队长侯淮斌,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招商。

14日下午,梁广贤一行考察了上海晶粮实业(集团)股份公司。该集团是一家集种植、加工、贸易、科技、物流于一体的实体型粮油产业供应链管理集团公司,拥有数万亩农业合作生产基地。集团公司致力于服务长三角地区大型农批市场、中小型菜市场、餐饮终端。2020年,集团大米销售总量占上海同期餐饮采购市场10%的份额,成为“上海市主副食品重点保障企业”。2021年,集团计划进一步开拓安徽等地市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梁广贤与集团副总裁张博、首席执行官宋康进行了座谈交流。张博、宋康分别介绍实业公司以及旗下贸易、信息科技、农业科技、物流公司发展情况及在安徽市场布局规划。梁广贤介绍了淮南商贸物流业、特色农产品及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及相关政策,欢迎晶粮集团到淮南考察,投资建设安徽区域总部。

15日上午,梁广贤一行参观了第八届上海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展馆,广泛接触参展商,推介淮南产业政策,欢迎来淮考察投资。 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简称“上交会”)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八届上交会于2021年4月15日至17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我市组织安徽璞华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淮南市泰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参加展会,寻求技术资本对接、技术成果转化。

15日下午,梁广贤一行考察了莘庄商务区及区内上海艾为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艾为电子)、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哈啰单车)等企业,上海莘庄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醒狮、艾为集团副总裁杨婷等陪同。莘庄商务区是2007年经闵行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是闵行区和莘庄镇联手打造的全新综合型中央商务区力作。其规划建筑面积约为186万平方米,形成立足上海,辐射江浙,接轨国际的智慧型、生态型、国际化商务中心区。艾为电子创立于2008年6月,是一家专注于高品质、高性能的模拟、数模混合信号、射频等IC设计,聚焦在手机、人工智能、物联网、汽车电子、可穿戴和消费类电子等领域的高科技公司。哈啰出行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便捷、高效、舒适出行工具和服务的专业移动出行平台。梁广贤表示,这次考察招商旨在落实淮南和闵行合作框架协议,深化区域商贸合作。他介绍了淮南商贸产业发展情况,希望加强莘庄和淮南两地商务合作,欢迎莘庄企业家到淮南考察投资。

考察期间,梁广贤还探望了市商务局赴闵行区莘庄镇跟班学习干部,鼓励她深入学习闵行区先进的发展理念和成功经验,推动两地商务产业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