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栅洁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国家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7 14:55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4月28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认真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国家安全工作抓全面、抓具体、抓深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会上,王清宪、张韵声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郑栅洁在讲话中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为维护和塑造中国特色大国安全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生动实践。

郑栅洁强调,去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忠诚尽职、奋勇争先,较好完成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任务,把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各项工作有成效、有进展。但也要清醒看到,与当前国家安全的形势任务相比,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必须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坚决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整体仗、主动仗。

郑栅洁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树牢底线意识,坚持系统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以政治安全为统领,统筹抓好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要进一步严密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建立统一归口、反应灵敏、准确高效、运转顺畅的情报信息收集工作机制,定期开展各领域国家安全风险调查评估,实化细化应急预案,经常性组织模拟推演和实战演练,全面强化突发事件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确保从工作源头到任务终端都有部署、有措施、有落实、有反馈。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扛责在肩,强化压力传导,各级党委国安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各成员单位要守牢阵地、密切配合、高效协同,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维护国家安全这根弦,敢于担当、靠前指挥,一竿子插到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