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举办商务大讲堂“十四五”商务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06 10:21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建设学习型商务机关,提升用市场的逻辑谋事、资本的力量干事、平台的思维成事的本领,更好服务新发展格局,8月27日,省商务厅举办安徽商务大讲堂,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宋伟教授作了题为“新时期安徽商务创新发展的若干思考”的辅导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箭主持并讲话,厅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商务学院、合肥市商务局部分同志参加。

宋伟院长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结合生动的事例,重点从新经济形势、安徽商务“十三五”回顾和“十四五”展望、市场逻辑、资本力量、平台思维、创新引领等方面对“十四五”商务发展作了精彩的授课。

张箭厅长强调,要在解放思想中拉升标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围绕打造“三地一区”,深入学习沪苏浙等发达地区先进理念、国际视野。要在服务大局中构筑优势,围绕“畅通国内大循环”,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消费中心和现代流通体系。围绕“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改革开放新高地。要在强化学习中提升能力,加快建设学习型商务机关,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商务铁军,引导全厅干部把学习和研究作为一种人生态度、生活习惯,善于运用市场逻辑、资本力量、平台思维研究问题,成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