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召开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8-03 09:02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做好安徽省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7月22日上午,省商务厅召开规划编制研讨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箭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丹,厅相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规划编制团队参加会议。

会上,张箭厅长、朱丹副厅长与规划编制团队交流规划编制的思路想法,倾听专家对“十四五”时期安徽省商务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听取相关处室对今后商务工作的思考谋划。

会议指出,要立足于长三角、中部地区、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大坐标下,谋划好商务工作,做好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文章,认真研究安徽商务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和作用。

会议强调,“十四五”期间,内贸要重点聚焦在“质”上,紧密结合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和现代商贸流通体系上精准发力。开放型经济要重点聚焦在“量”上,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改革开放新高地,以“双招双引”为主要手段和方式,实现量质齐升。

会议要求,要创新手法、步法、打法,注重用市场的逻辑谋事、资本的力量干事。进一步加强研究、深化调研,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