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0-01-10 15:47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0年1月7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座第二十一讲在京举办。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作专题辅导报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吴汉圣主持。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110多个部门的4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钟山同志以“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为题,着重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开放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奋力推进新时代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讲座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大家认为,新年刚过工委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举办专题辅导讲座,非常及时;讲座分析了我国当前对外开放面临的形势,解答了大家普遍关心的经贸领域热点问题,十分解渴。很多干部谈到,听了讲座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开放是中国发展的关键一招、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文明进步的动力之源;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工作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树立开放发展新理念、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共建“一带一路”、建设自贸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开放战略举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开放领域的生动实践。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带头肩负起历史赋予的改革开放重任,不断增强投身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征程中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