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发布日期:2021-11-19 09:48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举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我市纪检监察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系统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市纪委常委、秘书长郑斌表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更加精准有效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淮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凤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王振表示,要始终聚焦群众关心和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作用,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全面提升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效能,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和保障党和国家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十个坚持’作为宝贵的历史经验,其中有一条就是‘敢于斗争’,而反腐败就是一场严肃的政治斗争。腐败与党的性质宗旨格格不入,与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背道而驰。坚持不懈反对腐败,是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必然要求。”寿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袁东表示,纪检监察机关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觉,一刻不停、一严到底,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潘集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吕艳平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制度自信,勇担时代使命,忠诚履职,服务大局,志存高远,不断提高监督执纪的能力水平,做到党的权力延伸到哪里,监督执纪就要跟进到哪里。

“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突出主责主业,紧盯法院重点案件、关键岗位,加强对审判执行权力运行过程的‘嵌入式’监督,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促进公正廉洁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周长城说。

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要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实际,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强化内部监督,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朱裕照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