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商务投资促进局开展国际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14:46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了不断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治理能力,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5月10日,大通区商务投资促进局围绕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教学以及微信转发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向大通区超市工作人员以及企业员工普及家庭防震知识、水灾预防与应急逃生知识、洪涝及地质灾害防范避险与自救、社区火灾应急科普知识,加深群众对防灾减灾和紧急避险等法律知识的理解。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唤起了公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提高了企业员工防范灾害和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有效强化了社会面人员对灾害防治的认识。

下一步,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大通区商促局将进一步创新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方式方法,认真总结经验,发现隐患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