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商务抗疫三条线--建设“双强”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2-05-13 08:44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担当”,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市商务局全体党员担起责任,守好商务抗疫“三条线”。

保供稳价,守护民生保障线。菜市场、超市是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的主阵地,防疫、保供“两线做战”,确保市场供应平稳有序。市商务局组织党员从4月15日起,对田家庵区11个重点商超和14个重点菜市场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进行驻点督导。采取集中人力、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进行一对一驻点服务督导,督导人员每天坚守在驻点企业,督促企业保障市场供应,保证了疫情期间物资供应。4月25日后分组分片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保证了疫情防控不动摇,市场保供不掉链,做好商贸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助民纾困,电商抗疫在一线。为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市商务局发挥机关党员作用,充分利用电子商务线上销售、单独配送、缓解人员聚集等方面的优势,发动我市电商行业企业积极抗疫保供,全力保障全市居民生活必需品配送供应。受疫情影响部分道路管控,我市凤台、毛集等地存在时令蔬菜西红柿、莴笋、生菜卖不出去的问题,影响菜农收入。市商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及时梳理了本地农副产品滞销信息,并组织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动员商超、农批市场和电商企业等根据需要联系对接,利用自有线上线下分销渠道帮助农户开展销售,减小损失。

全面开花,支部党员赴前线。局系统党员响应“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的号召,疫情防控期间总计有110多名党员在居住小区进行卡点值守、统计人员、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系统党员参加社区活动700余人次。组织志愿者下沉共建社区盛元社区,帮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保持检测队伍秩序,宣传核酸检测重要性。党员志愿者来到田家庵区人民北路,为居家多日的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献爱心,给每户送去了米、面、蔬菜和肉类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