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商促局召开行业服务对象疫情防控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9 09:27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12日下午,潘集区商务投资促进局在区政务中心会议室召开行业服务对象疫情防控培训会议,及时传达贯彻11日下午全市商务系统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聚焦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加油站点等重要场所,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毫不松懈地抓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会议要求,一是紧盯责任落实。紧盯商超、农贸(集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责任人,切实落实各经营主体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登记,身体不适时及时报告并就医。督促各经营主体第一责任人及时对员工实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加强从业人员自身防护。严格落实经营场所日常保洁、消毒杀菌、卫生监督、入口值守等人员责任,确保人尽其责。二是紧盯关键环节。认真落实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提醒顾客排队付款结账时保持安全距离。工作员工与顾客服务交流时宜保持安全距离,顾客选购商品时人员之间要保持安全距离。通过管控分流,减少经营场所内顾客人数,要求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顾客不戴口罩禁止入内”的硬性规定。三是紧盯工作预案。督促各经营主体适量储备口罩、手套、消毒剂、测温仪等防疫物资,设置应急区域,当经营场所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或确诊病例时,坚决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和流行病学调查,立即采取暂停营业、封闭管理等处置措施。提前备好工作预案,适时开展排查、演练,及时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确保出现紧急状态时能有力有序有效应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