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党组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0-11-25 11:06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123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推动淮南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广贤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文件。

会议指出,一要在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中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形势分析上来,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忠实践行者。二要在深刻领会全会的核心要义中把握方向、融会贯通。要准确把握“十三五”以来的新发展成就和“十四五”时期的新战略布局、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格局、新发展部署、新战略支撑,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三要在全面贯彻全会的决策部署中深入谋划、抓实工作。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以商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不断巩固和深化数字经济发展优势,加快打造淮南内陆开放新高地,确保全会精神在商务工作中形成生动实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