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宣讲“大篷车”助力企业“稳外贸”

—市商务局组织开展系列外贸政策宣讲暨业务实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07 11:08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4月30日上午,市商务局联合淮南海关(筹)、市外汇管理局、金融机构等部门在寿县新桥产业园开展外贸政策宣讲和业务实战培训。淮南海关关长季亚东,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建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寿县、新桥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寿县外贸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朱建华在培训动员讲话中鼓励企业,要提振信心、熟悉政策、逆势作为。季亚东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疫情形势研究、用好用足政策、多措并举稳定产品出口。培训中,市商务局贸发科、淮南海关综合业务科、市外管局围绕2020年最新外贸促进政策、防疫物资出口和减免税政策以及货物贸易外汇管理及便利化举措等进行政策宣讲和解读;中国工商银行淮南分行和中信保安徽分公司等金融机构详细讲解外汇结算、普惠贷款和出口信用保险业务;针对当前跨境电商和医疗防护物资出口等热点难点,力源体育和非亚卫生用品分享跨境电商业务和口罩出口等实战经验。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贸形势异常复杂严峻。为统筹疫情防控和政策宣传,帮助外贸企业了解和掌握稳外贸新政策,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和业务人员的政策水平以及业务能力,增强我市外贸企业“保市场、保订单、保份额”

内生本领,市商务局除持续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外,又组织开展了系列外贸政策宣讲暨业务实战培训活动。3月24日,针对疫情期间企业无法参展的现状,联合安徽非亚会务展览有限公司、中东国际展览集团,首次举办“危机之下、外贸抗疫”线上外贸直播课堂活动,帮助淮南企业在家做外贸、在家找客商、在家确定目标市场,39家企业参与直播并进行线上互动;3月27日,针对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医疗防护用品、治疗药品需求增大,市内80%以上医用物资、医药生产企业无外贸市场、缺外贸人才等情况,联合淮南市市场监管局、淮南海关(筹)、中国银行淮南分行等涉外部门首次开展医疗物资出口实务培训,23家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参加培训;4月28-30日,采取分区域培训方式,组织了凤台县专场、田家庵区专场、寿县新桥专场三场培训活动,共计87家企业和单位,120余人参加培训。

市商务局组织的系列外贸政策宣讲暨业务实践培训活动,由于政策宣讲内容新、干货多,业务实战传授面对面、效果好,受到外贸企业的一致好评。企业纷纷表示受益大、信心足,将奋力攻坚克难,逆势作为,为全市稳定外贸增长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