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深化开展“四送一服”工作组织医疗医药企业开展出口业务务实培训

发布日期:2020-03-30 17:05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针对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医疗防护用品、治疗药品缺乏需求增大的现状,为帮助我市医疗医药企业增强外贸业务、拓展国外市场、扩大产品出口,寻求外贸新的增长点;为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3月27日上午市商务局联合淮南海关、市市场监管局、中国银行淮南支行等部门单位,在中行淮南分行8楼会议室,举办医疗医药企业出口业务实务培训,提高“四送一服”实效。有23家医疗医药企业业务责任人参加培训。

培训前,中国银行淮南分行行长樊伶简要介绍相关情况;淮南海关关长季亚东表明将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医疗医药产品快速通关工作;市商务局副局长朱建华作了动员讲话:一要抢抓机遇;二要拓展市场;三要遵法守规;四要诚信诚实;五要抱团出海;六要用好政策。

培训中,淮南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朱定国讲解了医疗物资出口相关流程和办理手续;市商务局贸发科副科长王琳介绍了相关外贸政策;中国银行淮南分行贸易金融部经理刘婉婉讲解了出口贸易结算业务;安徽非亚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讲解了口罩等医疗物资出口业务实务。最后,市商务局等部门单位面对面详细解答企业医疗医药产品出口关心的问题,安徽非亚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同相关企业进行业务对接。培训期间还下发了外贸备案、通关、融资流程等相关材料。

80%以上的参训医疗医药企业没有开展过进出口业务,通过培训,企业了解了进出口业务办理流程,获得国外对医疗物资准入要求信息,感受这次培训很重要、收获很大;纷纷表示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抢抓商机,尽快实现医疗医药产品出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