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24 11:14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3月19日下午,2020年全市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商务工作,分析形势,表彰先进,部署2020年商务重点工作。副市长李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聂有侠主持。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广贤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坚持稳中求进  奋力推动淮南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全市商务工作报告。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表彰了寿县人民政府等2个全市商务工作先进单位、谢家集区人民政府等18个全市商贸流通工作先进单位、凤台县人民政府等15个全市外贸进出口工作先进单位、潘集区人民政府等9个全市利用外资工作先进单位、安徽省三兴劳务有限责任公司等2个全市对外经济合作工作先进单位、毛集社会发展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等11个全市电子商务发展先进单位。2019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淮南商务工作迎难而上,成绩可圈可点。全市外贸进出口6.0亿美元,增长23.9%,增幅全省第3。利用外商直接投资额3.1亿美元,增长9.1%,增幅全省第5。对外实际投资额181万美元,增长8.4倍,增幅全省第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667.8亿元,总量全省第8,增长9.6%,完成了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商务目标任务,先后荣获“全省外贸工作先进单位”、“全省重点展会组织先进单位”、“全省利用外资工作先进单位”、“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突出贡献奖”、“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全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全市商务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市人大常委会首次部门述职评议时对我局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李朝晖副市长对全市商务工作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科学客观研判形势,扎实做好今年工作,全力以赴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要抓好商务系统防疫抗疫,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抓商务发展,全力打赢稳增长攻坚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商务经济发展双胜利。各有关单位(含有关驻淮单位)负责同志,市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在市政务中心主会场参会;各县、区人民政府,园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园区)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辖区重点商务企业负责人在辖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