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广贤书记调研疫情防控期间陈湖村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4 11:11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3月18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广贤率相关科室负责人,来到潘集区滨河新村走访双包单位陈湖村的贫困户。梁广贤书记一行在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的陪同下,入户看望贫困户王进喜和谢昭同等人后,来到陈湖村部,与工作队和村两委开展调研座谈。

梁广贤书记首先传达了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工作队和村两委当前重要任务是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促进群众持续增收,对已经脱贫的人口,要把存在返贫风险的人找出来,把边缘户中可能致贫的人找出来,建立防范返贫风险预警机制,事前对他们进行帮扶。工作队要发挥商务部门的优势,全力开展消费扶贫和电商扶贫,把群众滞销的农产品推销出去,持续推动农户增收。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和复工就业,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梁广贤书记还介绍了寿县扶贫的经验做法,希望局驻村扶贫工作队能主动学习借鉴,让陈湖村的扶贫工作经得起任何部门的任何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