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扶贫工作队组织技能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3-24 11:11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3月17日,祁集镇的贫困户刘献丽怀揣学习牛肉汤技能、开设小吃店的憧憬,来到淮南牛肉汤商会,商会会长张在东根据她的自身条件制定教学计划,免费亲自授徒。

对于农村贫困劳动力,精准实施技能和就业扶贫,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增收,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措施。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就业扶贫作出重要论述,强调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长期坚持还可以有效解决贫困代际传递问题。市商务局扶贫工作队面对疫情造成的贫困户就业困难局面,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对接淮南牛肉汤商会,介绍就业扶贫政策,根据贫困劳动力意愿,有针对性地组织技能培训;同时引进淮南市茗乾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利用微信群等形式,每天向全镇有务工意愿的村民提供就业岗位信息,此举即提升了贫困家庭就业创业能力,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精准扶贫目标,同时通过贫困户示范作用,激发了贫困户自身发展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