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组织参加第127届“云上”广交会

发布日期:2020-07-03 09:58 来源: 市商务局 作者:孔韦杰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 6月15日-24日在网上举办,展期共10天。本届广交会,淮南市共有14家企业参展,拥有展位15个,参展产品涉及门窗建材、环保餐厨用具、玻璃日用品、化工产品、服装、箱包、办公文具、食品包装、体育及旅游休闲和贫困地区特色产品等10多类。

广交会是中国外贸的晴雨表风向标,自创办来从未间断。受新冠疫情影响,第127届广交会以创新的展览方式,第一次从线下搬到云端,成为一次特殊时期、特殊意义、特别精彩的全球贸易盛宴。

    精细组织,针对此次会展的特殊性,市商务局主动为广大参展企业搞好配套服务,全力做好相关组展工作,确保企业顺利参展并取得成效,展期内,市商务局副局长朱建华多次走访调研参展企业,鼓励企业用好平台网上开展洽谈,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线上渠道开拓新的国际市场,以新业态助力外贸克难前行,推动外贸增活力,添动力,真正实现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携手应对疫情。

精心准备,本届广交会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先进信息技术,提供全天候网上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功能,全力打造优质线上外贸平台。为了帮助参展企业做好参展筹备工作,展前,市商务局摸清各参展企业的具体情况,多次组织企业参加线上培训,帮助企业了解系统功能,指导企业挑选展品,精心制作公司及产品的宣传图片、视频,搭建直播间,精选业务人员等,鼓励企业提升展览效果,认真开展10*24全天候网上直播活动。

    精新展示,安徽维卡门窗有限公司在开展前通过邮件、电话邀请老客户和意向客户参观网上展位并洽谈交流,同时每天更新直播内容,做专题产品直播。国外客商可以通过手机和电脑屏幕参观工厂,在展期成功和巴拿马及菲律宾的老客户签下了下半年近30万美金的意向订单。国康体育紧跟直播带货趋势,搭建全时空、强互动、可定向的10×24小时直播间,精心准备数十场面向全球客户的现场直播,让不论身处全球的哪个角落的采购商都可以一睹云上广交会的精彩。安徽发强玻璃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线下参展的老广交,为了呈现最佳状态与效果,将不同产品放在直播镜头前进行360°全方位的旋转展示,采购商既有线下观看产品的体验,又能网上洽谈询盘,实现传统交易会采买的功能和效果。安徽天舰文具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首次参展企业,精心准备了英语和阿拉伯语双语直播,精准聚焦一带一路上的使用阿拉伯语的国家采购商。公司核心技术产品记号笔白板笔深受中东国家和欧美国家客商的欢迎。

    广交会是企业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针对全球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通过网上举办广交会,可以帮助外贸企业抢订单、保市场,缓解企业实际困难,有利于外贸企业结识客户,拓展国际市场,增强外贸企业信心,全力以赴稳外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