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电商业务培训活动 助力电商升级

发布日期:2020-06-19 10:57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提高全市商务系统干部队伍电商意识,培育电商人才,促进“互联网+农业”深度融合,根据淮南市电商消费节活动安排,6月17日上午,市商务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举办淮南市电子商务业务培训。市商务局局长助理张军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全市商务系统及有关协会、园区、企业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培训会上,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督管理科科长汪洋详细介绍了食品市场准入相关规定;市农检中心主任张贤辉重点宣传农产品“四品一标”政策和相关申报程序;江淮云信息科技、鑫农小哥、淮岸供应链等电商企业分别从直播销售、农村电商发展和供应链附能等方面与与会人员分享交流经验。张军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充分认识电子商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珍惜机会,学有所获,提升创业就业能力。三要学以致用,将学习所获转化为创业就业实际行动。
    此次培训,增强了以农产品和食品销售为主的企业合规合法经营的意识,增加了社区分享、短视频带货、直播带货等电商新模式的运营知识;商务主管部门领导干部坚定了电商发展的信心,提高了指导企业发展电商的能力。下一步,市商务局将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开端,持续构建人才支撑体系,为推动我市电商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