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深入县区开展电商扶贫整改推进工作督促调研

发布日期:2019-09-23 18:13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扎实推进电商扶贫整改,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918-20日,市商务局朱克勤副局长带队赴寿县、凤台县、潘集区、毛集实验区随机深入各县区农村电商网点进行电商扶贫整改督促调研。督察组实地查看了寿县正阳关镇谭套村、王祠村,凤台县凤凰镇酒东村、凤凰镇酒西村、桂集镇洼刘村、朱马店镇清泉村,潘集古沟回族乡新河村、潘集镇大庄新村,毛集实验区夏集镇尹余村、夏集镇路岗村、焦岗湖镇新建村等综合服务网点和便民服务网点的优化及功能提升情况;逐一对各网点经营者的责任进行确认、经营服务范围进行梳理、实绩销售台帐进行查看,带贫减贫模式进行指导匹配。

朱克勤副局长指出,各县区要按照“六有”要求,一要自我检视是否存在网点 “一关了之”、牌子“一挂了之”、培训“一本子之”、检查“一过了之”的问题;二要确保网点优化到位,加强分类实施,对“综合服务点”“便民服务点”以及需要调整优化的网点实施动态管理,进一步增强网点上行功能;三要加强责任管理意识,落实县区、乡镇和村的各级责任,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对照基本条件进行补差补缺;四要继续开展贫困村、贫困户需求及电商企业梳理,推广“电商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贫困户)”“你种我销、你养我卖”等电商企业带贫减贫模式,切实开展产销对接。最后,朱克勤副局长指出,各县区要按照本次随机督促调研中发现问题形成的清单,限期整改,及时上报整改结果,逐条逐项推进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深入扎实推进电商扶贫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