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开展电商发展及行业党建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15 10:20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按照中央、省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紧紧围绕淮南市电子商务发展和电商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情况,109日-12日,市商务局朱克勤副局长带队分别赴田家庵安成经济工业园区、寿县互联网+产业园、淮南市彩诚互联网经济产业园及市网商协会进行调研,相关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20多家电商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和调研。调研中,电商企业就发展运营情况及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有关工作建议进行了介绍,调研组就企业经营状况、党建开展情况及对我市电商发展的建议发放了调查问卷。
       针对调研中检视的问题,朱克勤副局长表示,一要重视电商行业党建工作。全面了解电商企业中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组建市网商协会党组织,重点培养教育工作,加强对设有党支部的电商企业开展党建工作指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二要积极发挥淮南市网商协会的作用。搭建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做好政府与企业的参谋。根据电商企业发展的个性需求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和培训,定期以周沙龙、月论坛的方式提供平台,邀请各电商企业互通信息、整合资源、分享成果,凝聚全力,创新驱动力;三要深入推进电商发展。强化政策引导,加强工作指导,深入推进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对带动电商发展的企业,特别是对本地区贫困村、贫困户带贫减贫做出实绩的电商企业,在现有的电商奖补资金细则中进行调整,更好的推进电子商务与农业产业化融合发展;四要加大电商人才的培育。开展有针对性的电商人才培训和实操专业电商团队的培育,为我市电商发展奠定基础,提供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