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赴潘集区验收抽检农村电商整改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9-11-11 08:40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农村电商民生工程检视整改工作成果,118日,市商务局朱克勤副局长带队赴潘集区验收抽检农村电商民生工程突出问题工作整改情况。抽检组随机抽检了夹沟镇夹沟村、泥河镇黑土李村,针对服务网点挂牌服务项目与实际服务项目的统一、服务台帐的完善及便民服务功能发挥情况进行验收。

朱克勤副局长对抽检中发现的具体问题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全面梳理贫困村便民服务网点挂牌和管理制度牌服务项目、内容的准确性,对现在没有发挥服务功能的便民项目要及时清除、调整,做到挂牌服务项目与实际相一致;二是要完善服务台帐资料,通过政策宣传培训,提高网点经营者工作配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明确网点经营者记录填写内容,加强指导和服务;三是要继续加强农产品信息梳理摸排,建立贫困户农产品信息梳理登记表,通过利益联结机制收购贫困户农产品来带动贫困户增收;四是要继续推进包保制度,压实责任主体,由本地区商务主管部门指导,推动乡镇机关、扶贫专干、网点经营者共同形成有效的帮扶途径,带动贫困户积极性,发挥服务网点便民功能,促进电商服务的发展。最后,朱克勤副局长指出,本次随机抽检中发现问题要立行立改,及时纠正,确保在要求的时限中全面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深入扎实推进电商扶贫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