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来淮召开电商扶贫整改工作推进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2-05 09:11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2月4日,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处处长贾明飞一行来淮召开电商扶贫整改工作推进座谈会。市商务局朱克勤副局长及电商扶贫整改包保科室负责人,凤台县政府、潘集区政府、毛集实验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在凤台县政府会议中心举行。
   
各县区围绕省厅电商扶贫整改工作有关要求就目前落实推进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作了简要汇报并座谈交流。
   
贾明飞处长指出,电商扶贫整改已经到了最后关头,县区组织领导要到位,即要有专题部署和研究;工作责任落实要到位,即网点要有专人运营、包保和巡查;工作措施落实要到位,即网点要能看到人、要能说得清、台账记录要实事求是;网点调整要到位,即原则上不再调整、贫困村关停进行功能覆盖的网点村干部及群众要能知晓原因;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到位,即不讲过头话、不做过头事、避免迎检文化。
   
他强调,工作中要压实网点负责人及扶贫专干的责任,以“三会三知道”的要求指导贫困村网点进行落实,即网点要会买会卖会操作、要能知道网点提供哪些服务、为谁服务以及群众具体需求。最后他要求,针对巡查及省市检查反馈过问题的网点、基础相对较差的网点,要再进行指导督促,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会后,贾明飞处长一行前往潘集区对贫困村电商网点进行了督查指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