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广交会淮南企业收获颇丰

发布日期:2020-11-11 14:43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广交会是中国外贸的晴雨表风向标,自创办以来从未间断。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贸易遭遇严峻挑战。第128届广交会在网上举办,通过展会平台为企业开拓市场、赢得客户、争取订单,帮助企业造血,实现足不出户零成本参展。在本届广交会上,我市共有12家企业参展,拥有展位13个,参展产品涉及门窗建材、环保餐厨用具、玻璃日用品、玻璃工艺品、化工产品、服装、箱包、办公文具、食品包装、体育及旅游休闲产品等10多类。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充分利用云技术等创新手段,提供全天候网上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功能,为企业提供展品信息展示、直播、即时沟通、预约洽谈、贸易配对等服务,全力打造优质线上外贸平台。为了帮助参展企业做好筹展工作,展前,市商务局深入了解参展企业的具体情况,多次组织企业线上培训,指导企业挑选展品,精心制作公司及产品的宣传图片、视频,搭建直播间和精选业务人员,提倡开展多形式、多维度、便利化线上展示,有助企业提升展览效果。针对此次会展的特殊性,展会前,市商务局召集参展企业进行动员,明确任务目标。展期内,市商务局领导及相关科室多次深入参展企业现场,指导鼓励企业借助线上广交会向全球客商展示企业风采,用好平台网上开展洽谈,以新形式开拓国际市场,以新业态助力外贸克难前行,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助力企业拓市场、增客户、稳订单。

    本次参展的淮南企业也各显神通,安徽洁诺德塑胶包装有限公司总结上届经验,利用网络平台优势,搭建5G VR展台,向客商更真实丰富地展示工厂风貌、生产车间等场景,吸引了哥伦比亚和美国等国的众多客商的观看和洽谈;安徽尚家环保餐具有限公司精心制作了工厂和生产车间等视频,在线上进行直播回放,利用线上广交会后台系统增加的推广管理功能,通过邀请邮件、邀请链接和邀请函三种方式邀请新老客商参观线上展厅并取得了有效的联系。开展首日就收到了加拿大客户的询盘,目前业务员正在及时跟进;安徽维卡门窗有限公司本次广交会收获了5个采购商下单,其中捷克和美国的采购商通过广交会平台自主进入公司直播间和云展厅留下了电子名片,专业后台操作人员及时保持与后台客户的洽谈和沟通并获取了订单,公司的直播人员对产品的展示和宣传能力明显比上届提高,通过发送公司直播间链接,与客户直接邀约进行视频,推送新品链接,加强线上磋商,成功拿下巴拿马新客商;安徽天舰文具科技有限公司沿用了上届的分时段用英语和阿语轮流直播的特点,给不同母语的采购商创造了很好的观看和洽谈体验,来访客商以欧洲和美洲为主,德国和阿尔巴尼亚的公司分别发起了意向订单,9位采购商主动留下了名片和信息,希望进一步了解公司产品并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