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徽省级外贸专题培训(外贸业务培训班)在淮南市开班

发布日期:2022-11-16 14:49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1月16下午在淮南市古阳国际大酒店,2022年安徽省级外贸专题培训(外贸业务培训班)在淮南市开班。淮南市商务局、蚌埠市商务局及两市的县区、园区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已进行外贸经营权备案登记但未发生实绩和有进出口意愿的“潜力”企业外贸业务负责人参加培训。共有近150人,超120家企业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由安徽省商务厅主办,淮南市商务局、蚌埠市商务和外事局及安徽省皖商通国际贸易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帮助进出口企业了解掌握最新外贸政策,提升应对国际贸易风险的能力,增强参与国际竞争合作的本领,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培训涵盖2022年省级外贸促进政策解读、出口退(免)税政策解读、外贸新业态前沿动态及发展趋势、“一带一路”新兴市场开拓及欧美经济走势分析等宏观形势的分析,外贸有关知识产权保护、贸易风险防范、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使用、外贸营销技巧与途径等业务介绍、知识辅导、信保业务实操等内容。

淮南市商务局副局长朱建华表示,本次培训既有理论知识传授,又有实操层面教学,将有效提升参会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更好地开展外贸工作和业务,推动淮南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