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孝成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3 19:34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张孝成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快准狠、严实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在最短时间斩断疫情传播链条

3月30日上午,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张孝成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研究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坚持“快准狠、严实细”,迅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坚决以最快速度、在最短时间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市委常委、潘集区委书记宋立敏,副市长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出席会议。

张孝成指出,此次疫情呈现出隐匿性强、传染性强、聚集性暴发等特点,目前已波及城区,形势异常严峻,必须引起全社会高度警觉、高度重视。要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查隐患、补漏洞、快落实,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

张孝成强调,要强化社会面管理,严格落实区域封闭、足不出户等管控措施,做到“人不动、车不动”,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要提升核酸检测质效,及时、规范、高质、高效筛查风险人员,提升疫情“早发现”能力。要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最大程度发现密接、次密接、时空伴随者等潜在感染人群,迅速落实管控措施。要加快隔离场所建设,全面提升集中隔离场所应急储备能力,做到应隔尽隔、规范管理。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主动配合防控,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张孝成强调,要健全上下联动的指挥体系,细化分工、主动履责、优化协同,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