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誓言坚决打赢战疫大仗硬仗!

发布日期:2022-04-04 09:55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任泽锋主持并讲话  高俊文张孝成作工作部署
陈儒江蔡宜骅汪谦慎出席

4月1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各县区、有关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进一步动员部署下一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高度紧张起来、高效行动起来,一丝不苟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高俊文、市长张孝成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四大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疫控中心副主任吴家兵对我市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分析、就当前防控工作作具体指导。



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高俊文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讲话。


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吴家兵在凤台县分会场讲话。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决不能有任何的掉以轻心,都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市委的部署安排,把疫防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的信心决心,把困难估计的更充分一些,把问题查的更具体一些,把措施安排的更周密一些,迅速有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成果。

任泽锋强调,当前,淮南疫情正处在最紧要、最吃劲、最关键时期,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必须坚持“动态清零”目标不动摇,按照“快准狠”的原则,争分夺秒、全面落好应急处置工作各项措施,用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硬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要实施最全面的摸排隔离,快速核酸筛查,及时流调溯源,彻底转运隔离,快速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实施最果断的阻断措施,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重点地区、防范区域、决不外溢“四道防线”;要实施最严密的防范管理,强化学校、医院、企业、重点场所防控措施,确保防控“零死角”,决不出任何闪失;要实施最有力的物资保障,全力保就医、保供应、保疫防,切实保障居民正常就医和基本生活的需求,有力度有温度地把各项疫情防控和社会保障措施落到实处。

任泽锋指出,要全面进入紧急应急状态,以严明纪律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急难险重工作面前,最能够体现担当、反映作风。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从严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加强舆论引导,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定不移朝着“动态清零”的目标迈进。



会议场景。(图片备注:与会人员全部全程戴口罩,领导讲话时短暂摘下口罩,讲完即戴上。)

高俊文在讲话中指出,疫情发生后,淮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做到从严从实从紧从快,争取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好的防控成果。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强化主线指挥、协同作战、闭环管理、疫情排查、责任落实、监督检查、人文关怀和宣传舆情管控,力争早日实现清零目标。

张孝成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系统观念,做到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聚焦从紧,强化全域社会管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到“人不动、车不动”,切实阻断传播途径;持续保运转、保供给、保民生,切实保障群众基本需求。要聚焦从快,强化全员核酸筛查,推动“采—送—检—报”有机衔接,加快流调排查、转运隔离等工作,强化各环节扁平化高效运转,及时发现风险、管控风险。要聚焦从严,强化全面知责尽责,压实工作组责任、属地责任和单位责任,尽锐出战、决战决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大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