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参加全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1-09-23 10:07 来源: 市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部署,推动《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若干举措》落实落地,省委组织部、省委非公工委、省商务厅于9月9日至10日在芜湖市新芜经开区召开全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现场会,总结交流经验,部署推进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工委书记王炜,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各市委组织部、各市商务局、全省省级以上开发区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朱克勤参加会议。会上,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荣获“全省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园区”称号。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着力提升“两个覆盖”质量、促进“两个作用”发挥,大力推动党建赋能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全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稳步提升,高质量党建引领园区和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不断显现,涌现出了一大批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先进典型。会议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经验,进一步明确园区非公企业党建的前进方向,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突出企业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必须不断优化党的组织设置,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必须推动企业党组织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不断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各园区要抓住实施“双创两提升”工程契机,推动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走在前列。要突出一个高字,在提升“两个覆盖”质量上走在前;突出一个活字,在建强党建工作骨干队伍上走在前;突出一个实字,在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上走在前;突出一个响字,在培育非公企业党建品牌上走在前。会议要求,各园区要推动非公企业党建与开放发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等深度融合,打造园区党建红色引擎,激活园区发展内生动力,实现非公企业党建与园区发展同频共振、同促共兴,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园区创新提升和高质量发展,为我省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构建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通报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若干举措》落实情况,向20家全省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园区授牌,请8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安排参会代表现场观摩了新芜经开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