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系统2017年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班举办

发布日期:2017-04-06 16:33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提高全局系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执纪水平,3月29日至31日,市商务局纪委举办了为期3天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班,局纪委书记王瑞杰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来自局机关、局属企事业单位的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以及实践运用“四种形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解读讲解。培训重点是按照按需施教原则,结合商务系统工作实际,围绕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类实务知识,包括信访举报操作程序、信访案件办理和信访信息、信访监督、信访公文写作等方面,帮助纪检干部熟悉纪检业务知识,尤其是信访举报案件操作技巧。培训班上,还邀请了原市检察院领导杨清安同志授课,题目为《加强风险防控 永葆廉洁人生》,重点围绕反贪污贿赂、反渎职侵权、预防职务犯罪、相关法律法规等业务基础知识和执法办案工作方法技巧进行讲解。培训结束后,开展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考试。经过培训,参训人员一致认为,纪检监察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理论水平得到提升,业务技能有效增强,工作方向和思路更加明晰,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