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办公用房清理自查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19 17:12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要求,进一步执行落实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 按照《关于印发<开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的通知》(淮巡改办[20194号)文件要求,我局认真开展了办公用房清理“回头看”工作,现将我局办公用房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清理整改办公用房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党和政府形象的客观要求。为做好党政机关清理办公用房有关工作,我局在接到上级通知后及时传达学习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和机关编制数核定局机关基本办公用房面积及附属用房面积。

二、自查状况

我局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等要求核定局机关基本办公用房面积,结合我局机关建筑情况测算办公用房实际使用面积,目前我局机关办公用房符合文件规定。

目前,局所有办公用房使用面积共计1027.23 平方米,其中办公室用房 673.83平方米、服务用房327.8 平方米、设备用房25.6 平方米、附属用房0平方米。市商务局在职人员总计为49人(局机关46人,参公管理的贸促会3人)。

通过自查,1、我局领导干部和干部职工办公用房在使用面积上没有超出规定的标准,也不存在“门中门”的问题2、不存在违规多处办公、虚设办公桌、弄虚作假的问题;3、局办公用房不存在闲置情况,不存在违规出租出借情况;4、不存在违规安排二级机构(下属单位)特别是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转企单位占用机关办公用房;5、局工作人员调离或者退休的,不存在其办理调离或者退休手续后1个月内未收回办公用房问题。

  三、下一步规范管理措施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依据办公楼标准,本着节约从简原则,进一步规范好正常办公行为;不擅自装修办公室,维持办公室现状;建立相关长效机制,巩固好清理整治成果,确保良好的办公秩序。

 办公用房使用情况公示表.docx

调离或退休人员占用办公用房统计表.docx

 

 

2019年418

分享到: